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中国智媒体50人论坛·成都峰会召开
2022年11月24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2中国智媒体50人论坛·成都峰会(以下简称“智媒体50人论坛”)24日在成都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自国内传媒、科技、文创以及知名高校院所等领域的50位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文化数字化等重大战略问题碰撞出高质量的咨询意见,提出智媒体领域发展针对性的建议与发展共识,解决发展有关问题。

  在智媒体50人论坛上,智媒体生态联盟--中国(成都)智媒体生态联盟成立,并发布了智媒体生态营造“成都宣言”。未来,联盟将整合资源优势,聚焦传媒与文创领域开展智媒体相关的“政、产、学、研、用”交流合作活动,互助共赢,共同成长。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子忠发布了《中国智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2)》,报告聚焦2022年智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领域与亮点特色,重点解析九大业务方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主要包括智能云平台、智能视觉平台、大数据机器学习、虚拟数字人、智能传感器、智能标签、智能审核、智能推荐、智能译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