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全力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0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0日电 (刘刚 唐国栋 陈启平)近日,自贡市沿滩区举办了2022年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培训班。

培训现场。沿滩融媒
培训现场。沿滩融媒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沿滩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四川省农民合作社联合会承办,期间组织了合作社规范发展、财务管理等专家组,重点针对农民合作社规范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农民合作社新财务制度与财务管理、农民合作社财务核算、农民合作社平台建设与新农直报系统等业务工作开展三期专题培训。

  据介绍,今年以来,沿滩区以争创“四川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重点县”为契机,积极按照“规范行业管理、强化指导服务、优化政策扶持、创新机制方法”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切实帮助农民合作社破解“愁销路、愁管理、愁技术”等难题,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沿滩区已培育国家和省市级合作社42个,2022年扶持范围覆盖32个区级及以上示范社。

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沿滩融媒
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沿滩融媒

  “通过大力扶持和规范引导,已培育出自贡市大丰收种植专业合作社、自贡市兴贵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自贡荣鑫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一批组织化程度高、基础底子好、主导产业特出、区域特色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好的农民合作社,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效应。”沿滩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全区乡镇(街道)运行较好的农民合作社理事长或财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农业中心主任、辅导员等通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合作社管理人员对合作社完善机制、规范运作、完善管理、强化服务、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等管理方面的理论业务水平。同时,搭建起交流平台,促进合作社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实现共同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