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税务:深入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
2022年12月20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0日电 (刘忠俊 赵婉灵)连日来,四川省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有关要求,紧扣主题开展联学联建、共研共商系列活动,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学习研讨,掀起“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热潮。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在凉山州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四川税务供图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在凉山州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四川税务供图

  据了解,四川省税务局以税务总局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为纲,围绕组织保障、过程实施、督促指导、成果转化等环节,集思广益、紧锣密鼓绘制“川版”行动指南,制定并下发5大类13项清单事项。“任务清单实质是责任清单,制发任务清单旨在帮助各级各部门厘清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大讨论活动有目标、有路径、有抓手。”四川省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薛娟称。

  此外,成都、眉山、广安、南充、广元以及乐山等地税务部门也紧扣任务清单紧密部署,纷纷制发各具特色的大讨论清单。

  11月下旬,四川省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联系单位开展座谈讨论,收集意见建议。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前往凉山州德昌县税务局讲授《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砥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并与基层干部职工开展座谈,共谋民族地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大讨论活动往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表示,将把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抓牢抓实,坚持将建好机制、发挥示范、产出成果一体统筹、一体推进,并推动活动成果在重点税收工作领域落地见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