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春灯光秀将亮相世界最高塔
2023年01月20日 10: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祝欢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新春灯光秀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1月20日)和三十(1月21日)亮相迪拜知名地标、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美好祝福。

  坐落于迪拜市中心的哈利法塔,塔高828米,整个塔身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LED屏幕。此次总台新春灯光秀将丰富的中国元素与高科技相结合,通过8K分辨率灯光投影实现了震撼的裸眼3D特效,实际像素值达到近4000万,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绚丽多彩的光影大秀。

  总台新春灯光秀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一带一路”十周年为主题,通过享誉全球的中国茶叶——这个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品,串联起中国与阿拉伯地区的友好往来,展示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阿合作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二篇章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主题,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穿行在成都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中,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约。千年古都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这场青春洋溢的国际体育盛会,再次成为文明互鉴的舞台。

  第三篇章以春节和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为主题,选用中国红为主色调,运用中国传统元素、新春特色音乐、总台春晚主视觉标识和吉祥物“兔圆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为海内外朋友送上新春祝福,给世界拜年。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总台连续四年同迪拜伊玛尔集团合作,在哈利法塔上演中国新春主题灯光秀。总台多个平台将带您感受现场盛况,揭秘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总台记者 王静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