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热热闹闹民俗味 千年古镇迎新春
2023年01月25日 15: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5日电 (邹立杨)1月24日,泸州市合江县尧坝古镇景区“2023尧坝迎新春民俗表演”活动开启第一天,由合江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尧坝古镇景区管委会举办的特色活动内容精彩丰富,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次活动将从正月初三持续到正月初五,内容包含舞狮表演、腰鼓表演、古镇迎亲、抬花轿、快板、合唱、舞蹈等。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往来游客络绎不绝,精彩的节目让他们驻足停留观赏,并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活动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古镇内还开展投壶、传统射箭和套圈等趣味游戏体验活动,增加游客互动体验乐趣。尧坝古镇开展的抬花轿迎亲活动,让群众亲身体验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众多游客纷纷上前沾喜气、拍照、踏进花轿体验一番新娘子的喜悦之情。

  看千年古驿,逛魅力尧坝、品特色美食。游在古镇,看川南民居的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建筑之美,感受千米长街的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品味“影视基地”“名人故里”的人文魅力。玩累了,在大鸿米店泡上一壶香茗,议百姓家常,论古往今来。逛饿了,可尝尝古镇特色,天府旅游美食——一碗热气腾腾的红汤羊肉让食客暖心暖胃,古镇手工苕丝糖、黄粑、麻辣萝卜干等特色小吃让游人流连忘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