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供电公司:春节保电 全程在岗
2023年01月25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5日电 (黄纯)节日的旌城,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商场超市人潮涌动,景区灯会游人如织,四处一片喜气祥和。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员工穿梭于庙会巡查,蹲守在灯会保电现场,行驶在线路巡视的途中,24小时在岗坚守。

  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新年大典祈福活动正在进行。广汉供电公司统筹协调,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主要设施、设备、装置的巡视和监测,安排抢修人员,电力抢修车辆24小时在岗,全力做好应对各项电力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保电任务万无一失。

灯会现场保供电。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供图
灯会现场保供电。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供图

  晚上七点,夜幕降临。在德阳和海灯会现场,万灯齐放,精美绝伦,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柏隆供电所保电人员在园区内开展巡视,对担负供电任务的变压器进行测温,对二次出线、电缆接头反复检查,全力保障灯会供电安全。

  在什邡市,数十名网格化客户经理深入所辖社区、街道办事处和各小区物业走访,引导客户春节期间足不出户用上放心电。什邡供电公司提前对辖区内医院、广场、公园、政府、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客户侧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对用户配电箱、进户线等相关配电设施进行逐一检查。蓥华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村委、乡政府了解各村组返乡信息,主动上门走访,帮助用户检查家用电器设备,确保返乡群众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供图
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供图

  “荷花街出现用电故障,需要立即前往抢修。”接到调度通知,中江电力员工迅速出勤,来到故障点后立即查找问题,十分钟不到,顺利排除故障。作为德阳返乡客户最多的县,中江供电公司每天对各区域电力设施进行循环监测和排查,最大程度防范故障发生。

  为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灯更亮、家更暖,绵竹市供电公司加强值守,以"配变零烧损,供电零投诉,除夕零停电"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春节期间,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供电工作,严格执行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特巡方案,加强公共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重点客户安全用电保障和服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市共计七百余名电力人员坚守在岗,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