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大巴山区村民正月初四冒严寒采藕
2023年01月25日 20: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5日电 (王哲)25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四,四川大巴山南麓的气温为5℃左右,地上覆盖着一层薄霜,透着一阵寒意。一大早,位于四川巴中恩阳区玉山镇南阳村村民杨纯兵、冯英青夫妇就开始下冬水田采藕。由于再过两天,邻村村民家里乔迁之喜订购了40斤鲜藕,今天需要提前采挖好送过去。

冒着寒冷天气在冬水田里采藕。
冒着寒冷天气在冬水田里采藕。王哲 摄

  据了解,当地鲜藕在春节前能够卖到每斤4元,这次采挖的鲜藕要卖到每斤6元,40斤就可以卖到240元。

采挖的藕放在田埂上。
采挖的藕放在田埂上。王哲 摄

  “虽然水田里很冰冷,但在春节里能够收入几百元钱,大部分人都在过节,自己把藕卖出去,还有收入,还是很值得的。”杨纯兵这样说道。

采挖鲜藕。
采挖鲜藕。王哲 摄

  现在,留在水田的藕估计还能挖1000多斤左右,除卖掉一些外,余下的会留下来作藕种。

准备把洗干净的藕装进口袋。
准备把洗干净的藕装进口袋。王哲 摄

  杨纯兵表示,从去年秋季开始,鲜藕差不多卖了2万多元。下一步,有了乡村振兴政策,希望可以多种一些,卖个好价钱,把家里的房子重新修建好,让家里人住得更舒服,生活得更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