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 (伍思敏)近日,在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出现这样一幕场景:身着马甲的“理发师们”手拿剪刀、梳子,一边唠着家常一边为居民理发。据悉,这是当地社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工作,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的幸福从头开始“微网实格”爱心义剪活动。

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几把椅子、一块围布,简易的临时“理发室”就建好了。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娴熟地挥动手里梳子和剪刀,在与理发居民的聊天过程中收集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的便捷服务,在家门口就能理发,简直太好了。”一位剪完头发的老年居民开心地说道。

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双流区黄水镇应天寺社区举行爱心义剪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策划这个爱心义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微网实格”工作开展,及时高效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助推社区志愿服务更加精细化、便民化。

  义剪活动以每月一剪,特殊需求上门剪的服务方式,将社区的温暖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公益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