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康养竹乡画稿叙永”四川省硬笔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在泸州叙永举办
2023年03月11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罗懿 宾鑫)3月10日,“康养竹乡画稿叙永”四川省硬笔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在泸州叙永举办。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和叙永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叙永三中和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作品400余件,作品内容主要为赞美叙永的诗词、歌赋、对联及美文等,各书法作品风格不一,或古拙,或秀媚,或俊逸,展现了笔歌墨舞之韵,中华文脉之情。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72名。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授牌叙永三中为“四川省硬笔书法教学基地”。

颁奖仪式现场。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中国楹联文化县”“四川省文学创作基地”“四川省首批硬笔书法名县”等文化名片相继落地叙永,进一步提高了叙永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康养竹乡画稿叙永”四川省硬笔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览在叙永举办,是进一步弘扬叙永硬笔书法文化的契机,更是提升“硬笔书法名县”名片影响力的有力实践。接下来,叙永县将一如既往重视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把硬笔书法作为传承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强县的重要载体,为未来继续承办全省硬笔书法大赛打下坚实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