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3年龙马潭松滩湖环湖马拉松开跑
2023年03月11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1日电 (邹立杨 杜公英)3月11日,“龙马奔腾‘兔’飞猛进”2023年龙马潭松滩湖环湖马拉松正式开跑,1000多位跑友齐聚泸州市龙马潭双加镇十里渔湾景区,在赛道挥洒汗水的同时畅享自然风光,体验龙马潭区的特色乡村文化。

  据悉,赛事由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泸州市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泸州市龙马潭区商务局、泸州市龙马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人民政府、泸州市龙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比赛现场。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赛事设置有10km龙马组、6.6km乐跑组和6.6km亲子组,龙马组男女前3名将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赛事奖金,龙马组4-10名将获得200元赛事奖金。

  清晨的比赛现场,人头攒动,选手们早早集合到比赛现场,做着准备运动。上午九点半,2023年龙马潭松滩湖环湖马拉松准时发令。随着起跑发令枪响,选手们争先出发。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贵州的管油胜以31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了10km男子组冠军,“我对自己的今天的成绩很满意,现场的观众也很热情,都在给自己加油。”他表示,自己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来泸州参加比赛了,觉得泸州有山有水风光很好。而10km女子组冠军的刘婷婷则是收获了43分23秒的好成绩,她今天是第一次来泸州参赛,她说“今天赛场的氛围很好,赛道风景很美,跑起来很舒服。”除此之外,10km男子组巴合塔二和肖佐华分别以31分27秒和31分59秒获得二三名,10km女子组王莉和甘志芳则以44分钟和45分42秒获得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专门设置了亲子组,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感受周末时光,赛道上最小的选手只有4岁。

  “今天主要是想带孩子来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这里的空气也很好,正好可以陪陪孩子。”跑友何凯飞带着7岁的儿子何显烽完成了比赛,何显烽小朋友拿到完赛奖牌开心地说,“我觉得今天很好玩,希望以后爸爸可以经常带我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马拉松的赛道经过十里渔湾、柑橘博览园、松滩湖等景色宜人的区域,参赛选手在奔跑的同时,也享受了山水田园的蓬勃生机,许多选手都在沿途打卡,拍下了美美的照片。

  “今天跑得太舒服了!今天的赛道很迷人,身心舒畅!”跑友李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马拉松,他还特意带了摄像装备来记录今天的美丽景色。“今天天气很好,现在春暖花开了,可以来到户外感受跑步的魅力了!今后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跑步爱上运动,保持健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