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守护好一江清水 域内长江干流Ⅱ类水质达362天
2023年03月23日 1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吴平华 秦莉萍)据宜宾市相关部门透露,2022年宜宾域内长江干流Ⅱ类水质达362天,较2021年增加10天,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南溪滨江路。 曾朗 摄
南溪滨江路。 曾朗 摄

  据了解,宜宾市委、市政府印发并实施《“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守护好一江清水、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三年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围绕提出的“五大目标”“十大行动”“六大保障措施”,梳理细化69项工作任务和7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估算118.25亿元。

宜宾长江生态综合治理三江新区段。 曾朗 摄
宜宾长江生态综合治理三江新区段。 曾朗 摄

  其中,“十大行动”包括: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水污染防治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城镇环保基础设施补短板、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提升、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安全十个方面。

  目前,《方案》梳理出的71个重点项目完成22个、开工35个。宜宾市已完成127个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园区20个污染防治问题整改,完成18艘货船受电设施、20个泊位岸电设施的升级改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