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3年中国自由式小轮车联赛(第一、二站)营山站圆满落幕
2023年04月16日 1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近日,2023年中国自由式小轮车联赛第一站暨2023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自由式小轮车冠军赛在中国营山BMX运动中心BMX小轮车自由式馆正式开幕。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熊鑫、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吴丹、营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贤军、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何继东、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郭国、比赛监督邵锡山、技术代表陈浩及总裁判长梁文清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场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四川省水上运动项目中心)、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营山县人民政府承办,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执行,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营山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广东、安徽、四川等8个省份专业队伍、2支业余体校/社会俱乐部队伍及个人选手参加2023年中国自由式小轮车联赛(第一、二站),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业余体校/俱乐部队伍和个人选手将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自由式小轮车冠军赛。

  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选手们在场上不断挑战自我,拼搏精神尽显,经过紧张激烈的资格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4月9日,比赛中四川队包揽男子精英组前三名,海洋在第一轮表现惊艳,以90.80分居全场最高分拿下冠军。林硕堂在第一轮出现失误,好在第二轮中稳定发挥,取得84.70分位居第二名,魏天旺第三。

  女子精英组方面,来自四川队的邓雅文以第一轮85.2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衡中河北队孙思蓓仅以一分之差获得第二名,河南巴迪瑞队孙佳琪获得第三名。四川队熊钰玲在第二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78.10分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吴芋尔、路寅婷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来自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刘浩冉以87.4分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北京唯极限BMX俱乐部的路禹涵获得第二,广东队李伟航获得第三。男子少年组冠军是北京唯极限BMX俱乐部的Ryan Shi,分数为75.40。黄彦博、颜培晰分获二、三名。

  当日下午进行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自由式小轮车冠军赛中,男子5岁组冠军为冀永澄,男子6岁组冠军为来自北京芯动基地的张明泽。来自承德XPARK极限单车俱乐部的赵嘉懿以86分的成绩获得男子7岁组冠军,杨颜溪、吴明哲分获二、三名。张成俊以94分的高分获得男子8岁组冠军,林翊洋、张璋分获二、三名。胡旻序以93分获得男子9岁组冠军,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二队的张宇杰及深圳市福田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陆祐涵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女子6岁组方面,共4名选手参加决赛环节,最终来自抛玩单车俱乐部的王沐琪获得第一名,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二队的丁小容、陈熠彤获得二、三名。女子7岁组方面,同样来自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二队的王莺嘉获得第一名,抛玩单车俱乐部的林芷菡、柳靓晞获得二、三名。来自深圳市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石欣仪以86分获得冠军,王雅萱、刘筱恬获得二、三名。北京唯极限俱乐部的胡依晗以88.80分获得女子9岁组第一名,深圳市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肖茜熙获得第二,张钰涵获得第三。

  4月12日—13日,先后决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及女子青年组五个组别的前三名。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青年组的决赛,经过两个轮次的比拼,最终吴芋尔以6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湖北队路寅婷及衡中河北自行车队的王羽涵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在随后的男子青年组中,来自北京唯极限BMX俱乐部路禹涵以86.20分的成绩获得该组冠军,广东队李伟航位居第二名,山东队彭雨豪获得第三名。同场竞技的男子少年组前三名分别为黄彦博,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刘梓骁和北京唯极限BMX俱乐部的Ryan Shi。

  紧接着是女子精英组的比赛,共12名选手参赛,6人一组。最终经过两个轮次的比拼,来自衡中河北自行车队的孙思蓓以90.80分的高分获得该组冠军,河南巴迪瑞队的孙佳琪成绩为84.20分获得第二名,广东队周惠敏以81.20分的成绩获得第三。

  最为精彩激烈的男子精英组同样为12名选手参加,最终来自安徽BMX自由式小轮车队的沙小龙以81.80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湖北队李昌亮获得71.80分获得第二名,同样来自湖北队的张书豪以71.60分获得第三名。

  随着男子精英组的比赛结束,2023年中国自由式小轮车联赛四川营山站圆满落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