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启动首批“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申报
2021年04月07日 09: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君芳)4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才办获悉,为推动创新资源向产业生态圈高效聚集,成都推出“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并于近日启动了首批申报工作。2021年拟围绕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绿色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等14个产业生态圈,采取“一圈一策”的形式,遴选支持约280名产业生态圈领军人才。

  “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作为首个基于产业经济地理的人才计划,立足成都市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城市战略远景,首次打破传统行政边界,提出5年内在产业生态圈中定向遴选培育约1500名与城市战略、产业发展高度匹配的产业领军人才队伍。

  成都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改变了传统人才评价方式,变政府主导为市场主导、变层层评审为企业自评,充分发挥产业生态圈头部企业带动集成作用,将人才评审权赋予头部企业等市场主体,推动实现“是不是人才、企业说了算”。

  “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提供全链式、精准化的政策保障。入选者可享受30万元资金支持,可按规定破格申报工程系列职称,享受人才住房以及子女入学保障,申领“蓉城人才绿卡”(区县卡)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