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四大人才需求榜发布 等你揭榜挂帅
2021年04月25日 09:0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蓉漂人才日”,设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人才服务区 摄影记者 吕国应

  4月春暖,希望与机遇交织。在成都,一个专属于人才们的节日“蓉漂人才日”在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如期而至。一年一度,在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之下,“蓉漂”们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个节日,也迎来了更丰厚的大礼!

  4月24日,2021“蓉漂人才日”高峰荟活动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是2021“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重磅活动之一。在此次活动中,成都向“蓉漂”们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准备了一系列“蓉漂”专属服务,“蓉漂榜”的发布,就是其中一项大礼。

  四大人才需求榜 释放多元机遇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创新策源能力和人力资源协同水平,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链接人才需求端与供给端,精准展现引才用才需求,成都创新设立了高层次人才需求“蓉漂榜”,并在高峰荟活动现场正式发布,面向全球张榜求贤,吸引人才揭榜挂帅。

  “蓉漂榜”主要围绕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中高级岗位职位,城市创业机会4大方面,设置了4方面的人才需求榜单。

  首先是“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需求榜单”,以在蓉科技创新型企业等主体为需求方,聚焦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和技术配套等技术瓶颈和关键问题。广求天下英才,为在蓉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重大产业化项目需求榜单”,聚焦招商引资重大产业化项目发展对高端人才和团队的需求。广求具有在全球整合资源、运作市场能力的产业园区人才,顶尖团队加盟,实现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投入资金,引进技术。

  “中高级岗位需求榜单”,聚焦在蓉企事业单位中高级岗位、猎头职位等引才情况,吸引全球优秀人才来蓉上岗,解决用人单位中高级人才的招聘问题。

  “青年人才创业机会榜单”,主要是为全球青年人才来蓉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吸引青年大学生、青年创客、青年企业家、青年领军人才,青年创业领袖等人才。

  最高4000万项目 等你揭榜

  记者了解到,“蓉漂榜”前期深入66个产业分区及园区,重点企事业单位、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广泛收集并形成了首批人才需求。

  其中,“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需求榜单”包含95项,涉及78家企业,其中发放金额上千万元的项目有8个。最高金额的项目是来自成都中创五联科技公司的“卡脖子材料——航空发动机用轴承钢研制及应用”项目,项目金额高达4000万元,需要人才揭榜挂帅。

  “重大产业化项目需求榜单”共计106项,涉及53家项目业主单位,其中中电科四威科创基地、星河WORLD科创城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发榜100万年薪面向全球招揽产业园区人才。

  “中高级岗位需求榜单”共计717项,涵盖240家用人单位,其中年薪超过100万元的岗位有14个。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放射物理学科、儿童康复学科带头人等岗位,年薪可达300万元。

  “青年人才创业机会榜单”中,包含“青年人才创业机会榜单”520项,“青年人才创业供给榜单”274项,“青年人才创业需求榜单”246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方案征集,资源要素需求、规划设计编制等需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