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揭牌
2021年05月12日 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5月11日,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正式揭牌。

  据悉,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将聚焦服务邛崃市三大产业功能区,重点针对芯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种业、绿色食品、新能源等领域以及邛酒、邛崃黑茶等地理标志产品,提供知识产权案件诉讼服务事项办理、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案件开庭、远程询问等诸多功能,为邛崃市知识产权法治宣传、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提供法律指导,为邛崃市全域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司法保障。

  “邛崃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地区,新能源新材料、食品饮料(优质白酒)和生物医药(医械)三大主导产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强烈。在邛崃设立知识产权审判巡回法庭,是司法审判服务大局的题中之意,也是满足多元主体司法新需求的必然之举。”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将深度挖掘邛酒、邛崃黑茶、新种业等区域特色产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元素,积极参与《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修订以及地理标志立法等工作,主动服务保障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精准聚焦邛崃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优质白酒、植物新品种等重点领域,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行业组织、服务机构一起,优化邛崃三大产业功能区涉及的种子库专家出庭、司法鉴定等多项配套服务,共同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