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
2021年09月03日 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市气象台9月3日16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成都市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区、新津、双流、青白江、龙泉驿、新都、蒲江、邛崃、金堂和简阳有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余区(市)县以大雨天气为主,个别地方暴雨。

  冷空气影响时成都市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成华区、锦江区、高新区、新都、龙泉驿、双流、新津、青白江、金堂和简阳的部分地方阵风可达6级以上,其余区(市)县以4-6级阵风为主。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灾害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暴雨蓝色预警级别定义:预计未来24小时将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且局部有超过100毫米的降雨。其中甘孜、阿坝两州的降雨量标准根据现有业务规定减半。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大风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避风场所暂避;

  3.航行的船舶采取防风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采取措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有关部门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