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推出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服务模式
2021年09月09日 10:0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9月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成都依托“区块链”技术,创新推出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服务模式。

  近期,成都高投科萃置业有限公司向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位于高新区中和街道1宗商服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在办理过程中,得益于“区块链”技术数据共享应用,成都高投科萃置业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即完成不动产登记受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实现“零材料”办理。

  2021年以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持续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改革,通过强化数据互通共享、环节串联共认、压缩办证时限、精简申请材料,依托“区块链”技术建成“蓉易链”应用模块,创新推出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服务模式。企业或群众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的,仅需提出登记申请,部门间产生的材料由登记机构通过数据共享等途径获取,极大方便办事企业及群众,节约办事成本。

  下一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拓展“零材料”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