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禁发“一对一辅导”等变相学科类培训广告
2021年09月11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9月1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正式发布《关于落实“双减”政策严控校外教育培训广告的行政提示》,对全市广告经营、发布单位、广告场所管理者和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提醒。其中,明确不得发布以“一对一辅导”“上门辅导”等形式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广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关于落实“双减”政策严控校外教育培训广告的行政提示》共提出了三项要求,不得发布学科类教育培训广告是首要一条。其中明确,不得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网络平台、户外(含地铁、公交)、公共场所、居民区内各类广告牌、电梯内广告设施等刊登、播放面向学龄前儿童、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阶段的学科类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发布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广告;不得发布以“一对一辅导”“上门辅导”等形式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广告。

  第二条则明确不得在中小学、幼儿园等场所发布商业广告。具体来看,将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第三条明确不得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包括不得无培训资质发布培训广告;不得夸大机构实力,虚构师资、捏造资质以及含有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证书,以及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不得含有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插入网络游戏链接,不得推送广告等与教学无关的信息等。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广告监测,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