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今年成都将建30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区
2022年03月18日 10: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 程文雯)3月15日,成都市“门前三包”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精品化打造、集成化推进”的原则,今年成都市将建设30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区,在“门前三包”示范街区率先实现签约率、履约率、责任书张挂率达到100%的目标。

  “门前三包”指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将担负的市容环境责任三包。从2021年起,“门前三包”的签约率、履约率、责任书张挂率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测评项目。为确保“门前三包”成效,成都建立由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担任“责任街长”,由热心群众担任“群众街长”的“双街长制”联动管理机制。2021年,成都共有7800余条道路实行城市管理“街长制”管理模式,确定“责任街长”6400余名、“群众街长”5800余名,实现“双街长制”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全覆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