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首个TOD青年之家揭牌启用
2022年05月06日 10:2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成都“青年之家”阵地再扩容。5月5日,成都市青年之家在TOD党团共建阵地——城市智汇馆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成都首个建在TOD的青年之家。

  TOD党团共建阵地——城市智汇馆是全国首个服务TOD全生命周期党建阵地,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有机整合了TOD销售中心、展示中心、党群团服务中心,打造了TOD城市创益空间、智慧空间、美学空间“三大空间”。

  阵地一楼是TOD城市智慧空间——成都TOD展示中心,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是国内首个运用mapping、沙盘、七折幕等科技手段打造的TOD展示中心,全面呈现成都TOD的高位布局、创新理念、特色路径、示范项目和美好未来,着力塑造成都TOD综合开发全球典范的品牌形象。二楼是TOD城市美学空间,总面积约1117平方米,聚焦党建服务、商圈服务、社会服务、文化服务“四大服务”,设置明远艺展厅、致远服务厅、论道会客厅、拓道路演厅“四大功能区域”,为推动TOD规划精准落地搭建服务平台,全面服务于城市发展、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负一楼是TOD城市创益空间——陆肖TOD销售中心,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是成都首个TOD示范项目陆肖TOD的展示推介中心,功能聚焦服务企业运营,示范推介营销成都TOD项目。

  “将‘青年之家’直接建到TOD,可以利用TOD人流量大的优势,让团委的工作力量在青年身边配置,增进青年对党团的政治认同和情感归属,从而促进青年自觉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城市发展。”成都轨道集团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共享空间为纽带,以创新活动为载体,为青年提供交流和成长平台。

  此外,还将充分结合青年需要,多方位为蓉城青年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贴心服务,让TOD青年之家切实成为青年的社交新空间、生活主场所、便民小窗口。

  为推动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共青团成都市委通过在产业功能区落地青年之家等举措,吸引广大青年在成都开启筑梦之旅。自成都青年之家一号旗舰店建成运营以来,成都按照1.5公里布局一个青年之家的密度,分类建设了青年之家旗舰店、社区店、共营店三类服务体系,全方位为青年人才服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宋妍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