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首推集体资产交易合同鉴证:固化权益 “二十年不许变”
2022年07月07日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通过交易合同鉴证的方式,我吃下了‘定心丸’,也进一步增强了扩大投资的信心,把院子建设得更漂亮!”昨日,川音美术学院教师刘长青向记者展示了一份鉴证后的租房合同,同时描绘着未来院落的美好图景。

  刘长青展示的租房合同,是成都市首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闲置资产流转的租房鉴证交易合同,通过交易合同鉴证从而固化权益,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交易合同鉴证,让我们投资没有了顾虑,也吸引了很多艺术家前来投资,你看,这一片都被我们租了下来,打造一个理想乡村艺术生活的新场景。”顺着刘长青所指,新都区石板滩街道韩娥社区让人眼前一亮,道路两旁的雕塑创意十足,各种撞色的熊猫、弹奏各样乐器的人物造型,四周的民房也在逐步进行改造,有的已经建成了美术馆、创艺馆、乡村会客厅……

  记者注意到,根据租房合同内容——出租人叶伦木将自家老房子整体流转给村集体经济组织,再由集体经济组织以4万元/年的租金流转给承租人刘长青,每5年租金递增5%,租期为20年。

  与一般的流转不同,这套合同通过了新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鉴证,“也就是由公证处全程现场公证,集体经济组织、新都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新都区农业农村局三方共同审查,还有律师出具的审查意见书。”新都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合同将各项权益进行了固化——20年租期内,无论刘长青如何改建,流转面积、租金都被固定下来;20年后,不管曾经投入多少成本,房屋都将无条件交还给叶伦木。记者 陈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