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即将开展
2022年12月14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4日(记者刘忠俊)记者14日从成都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局主办以“与城市共生”为主题的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即将在蓉开展。

 “与城市共生”为主题的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海报。成都住建局供图
“与城市共生”为主题的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海报。成都住建局供图

  在成都,可以发现许多风格鲜明的历史建筑。有记录着成都人休闲生活的鹤鸣茶社、有原成都自来水厂厂房这样的产业遗址建筑、也有反映成都人民曾经文娱生活态度的原成都乐器厂宿舍……它们从未漏掉城市发展过程中的任何一个节拍,与城市共生共舞。时光交替间,记录下整座城市的风云巨变。

  2013年起,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颁布以来,不断完善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政策体系,加大资金保障,持续推进普查认定、挂牌保护及测绘建档工作。探索多元化保护修缮与活化利用模式,实施分级保护、分类施策,形成了“立体化保护、市场化利用、多主体参与”的成都模式,获得了住建部、省住建厅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关注,促进了天府文化的交流和传承。

  成都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华文明史书上书写着绚丽篇章。辖区内拥有丰富历史建筑资源,这些历史建筑或背负厚重历史,或深藏着诸多故事,或寄托浓浓乡愁……

  此次展览在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原聚兴诚银行祠堂街办事处暨国画家张采芹画室”一楼举办,展览选取了成都市各区域历史建筑约80处,通过历史、生活、城市三个组别展陈图片,表现不同功能背景下历史建筑的语言。

  目前,成都市已将392处历史建筑纳入保护名录。这些本将渐渐消隐于历史尘埃中的建筑,正焕然新颜,融入新时代的跃动脉搏。成都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期盼通过展览让更多人感知历史建筑价值所在,也期盼成都的历史建筑能得到更多市民朋友的关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