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圈强链 去年签约55个重大项目
2023年01月22日 09: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市紧抓新能源转型升级机遇,抢占智能网联风口,不断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圈强链,全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签约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1543亿元。

  2022年成都市抢抓变革机遇,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瞄准一汽、丰田、吉利等汽车大集团,推动深化战略合作,签订吉利控股集团新能源项目、司凯奇全球总部项目、中车绿色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园项目等,推动沃尔沃、神龙、一汽大众等企业投放新能源车型。在“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下,成都将更好更优地配置资源、聚集要素和打造应用场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运维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擘画新蓝图。

  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成功招引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高通汽车芯片研发中心、国汽智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建立的车载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腾讯智能网联创新中心、车路通智能网联创新中心等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发挥本地“链主”企业聚合带动效应,大力引进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丰富产业生态,深化整车配套体系,打造安全稳定产业链。围绕三电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成功吸引落地宁德时代、蜂巢能源等总计超200GWh的动力和储能电池项目,引聚华川电装、凯迈科技、航天世源等30余家企业。

  聚焦前沿技术,引聚全球顶尖平台团队。全市共汇集创新团队10余个,高端软件人才15.7万人,技能人才30余万人。随着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项目相继落户,成都将进一步发挥企业、高校院所及产业联盟等协同效应,加快打造车载智能系统研发生态,支持顶尖科技创新团队及龙头企业建设共性技术平台,开展技术研发攻关,增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供给能力,助力成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唐小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