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成都楼市人流量超预期 返乡置业客户增多
2023年01月26日 09: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1月25日,大年初四。早上9点,张德新全家从老家德阳中江县出发,驾车前往成都市,其目的地是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某楼盘销售中心。“这几年存了点钱,眼看娃娃也大了,准备把老家房子卖了,在成都买一套改善型住房,春节假期趁着一家人聚在一起,就到处看看房。”

  和张德新想法一样的购房人群不在少数,1月25日上午10点,记者在成都市内多个楼盘进行了走访,在熙来攘往的看房人流里,感受到了一丝属于成都楼市“春天”的气息。

  迎接新春置业 楼盘“七天不打烊”

  “虽然过年回了老家,但这几天的电话‘办公’一直没停过,节后的预约看房也都排满了。”已从业三四年的链家经纪人吕彦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底开始,市场就出现了一些“回暖”迹象,“今年1月以来,看房的客户更多了。从成交量来看,回升也比较明显。”

  在位于成华区的首钢璟悦里,销售中心交织的人流让这个2022年11月30日才开盘的楼盘有点“喜出望外”。“我们是大年初二开始营业的,客流量有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该楼盘相关负责人罗玉琴告诉记者,大年初二、初三,每日均迎来近二十组的客户,让当天仅有的两位值班销售忙得不可开交。

  记者梳理发现,或许正是因为正确“预判”了春节的看房潮,成都多个楼盘售楼部都开启了春节“七天不打烊”,其中包括:中粮熙门悦著、中粮瑞府、三岔TOD·蔚澜之城、双流西TOD·四海云锦、天投天府公园观澜、中铁卓著、华润天府九里、华润锦江悦府、龙湖九里璟颂等数十个楼盘。从刚需到改善、从紧凑三房到大平层,从天府新区到传统五城区,提供给购房者的选择非常多。

  “近期返乡置业的客户增多,所以我们专门推出了相应的活动。”保利地产四川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吸引了很多返乡置业者,为此,保利地产在春节期间开启了“返乡置业福利派”活动,包括到店领取新春福袋、5元抵2万优惠券、老带新最高可领1万元物业费等。

  汇集各项“利好” 成都楼市值得期待

  烘托着假期楼市“回暖”的是各大房企给出的购房优惠。据记者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开发商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没有繁琐的规则,几乎都是直接让利消费者——

  龙湖在新春期间推出了100套特价房,包含九里景颂、御湖境、三千云锦、花千樾、九里熙上等热门楼盘,另外龙湖还推出了全线房源97折的活动;成都万科所有成都区域项目,老业主再购房额外有1%的优惠,部分项目特价房源享受额外2%-5%优惠;华润置地多个项目均推出了新春送好礼活动,天府幸福里项目131㎡户型,成交即送半年物业费,静安府、昆仑御项目指定房源最高优惠50万元;新希望地产旗下楼盘,来访均有新年抽奖活动,100%中奖;中粮大悦城房源最高可优惠50万元……

  此外,给楼市再加了把“火”的是相关的利好的政策。“现阶段买房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划算’的时期。”吕彦告诉记者,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在近期,房价都较为平稳,同时购房贷款的利率也从此前最高点的首套房5.8%的利率回落到首套房最低4.1%的利率。

  南睿企业相关负责人冯钰则表示,综观全国,成都楼市的表现向来不错,2022年前三季度表现稳中有进,第四季度因受疫情影响有所回落。但随着限购政策和房贷政策的调整,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市场刺激。虽然市场上还是存在着一些观望情绪,但市场的逐步回暖值得期待。

  记者 李梓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