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火树银花不夜天 成都市民温馨过大年
2023年01月22日 09:5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新春到,乐融融。昨日是除夕,一盏盏红灯笼装点着节日的成都,各色创意窗花出现在亭台楼阁间,灯光秀让年味飘满街头巷尾……成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市民们在欢歌笑语中,送别旧年迎接新春,在传统民俗中回味过去,期盼未来。

  重拾传统年味

  舞狮踩桥竹龙巡游

  漫步邛崃街头,一串串彩灯、一盏盏红灯笼装点着城市。临邛大道、凤凰大道、文君街、玉带街等12条道路街景已不同往昔。两侧路灯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一字排开,仿若一条红色长龙,整条街道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息。

  平乐古镇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古镇以“点亮平乐·中国年”为主题,以“光影平乐”“剧游平乐”“烟火平乐”三大板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古镇全域沉浸式活动体验。

  “大年初一起,平乐古镇沉浸式夜景光彩工程将焕新归来,当晚古镇将开展‘点亮仪式’,通过上演大型空中飞行演绎‘火凤凰’,引领一江两岸灯光循序开启。”平乐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让广大游客在“火树银花不夜天”光影中探索古镇的旅居生活方式,用源源不断的惊喜“打开”平乐古镇的全新体验。

  春节期间,平乐古镇还将开展天府雅集大型烟火集市和光影秀,汇集当地文创、非遗、花市、美食及土特产,打造秦汉风烟火街市,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沉浸体验原汁原味的汉代烟火生活。

  同时,还将全天候进行传统民俗表演。竹龙迎春和舞狮踩桥是平乐古镇最具特色的年俗活动,当地将于大年初一到初三举行新春舞狮踩桥、竹龙巡游古镇老街等相关活动,带领游客重拾年味,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灯光秀送祝福

  体验温馨幸福年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年味儿不只飘在街头巷尾。入夜,城市华灯初上,点亮一城璀璨。成都之东,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祝福全区人民新春快乐的标语不时闪过,灯光以此汇聚,夜空被点亮;东安阁金黄的灯带在夜色中尤为迷人,勾勒出巍巍挺拔之姿;火炬塔上,各种颜色的灯光交替闪耀;一池东安湖水,流光溢彩,点亮一城华彩。

  记者了解到,东安湖体育公园新春亮灯仪式将持续至2月5日。

  记者 李柯雨 王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