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累计生产天然气超1700亿立方米
2021年06月16日 20: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6日电 (杜成 袁鹏)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16日在成都联合举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发布《中国石化在四川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现10家驻川企业在强化党建引领、奉献洁净能源、践行绿色低碳、积极回馈社会等方面的积极实践和主要成效。

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在蓉举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杜成 摄
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在蓉举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杜成 摄

  《报告》透露,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全力加快四川油气勘探开发,全力当好清洁能源生产者和供应者。几十年来,在四川探明天然气储量1.65万亿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超1700亿立方米,销售成品油超5200万吨,缴纳税费350亿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了“中国石化”力量。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 白国强 摄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 白国强 摄

  目前,中国石化在四川拥有150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能力、500万吨/年成品油销售能力,相当于可满足8000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气需求,拥有加油气站653座,油库13座,形成了完善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产业体系和成品油销售网络体系。

  据介绍,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积极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建成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百亿立方米级特大型整装海相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建成我国最大陆相窄河道致密气田——川西陆相气田;探明我国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以及中国石化第三个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酸性气田——川西海相气田。

  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把“绿色洁净”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动能效提升计划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抓好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油气勘探开发实现“水、气、渣、声”全面达标排放;成功研发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工艺技术,天然气总硫回收率99.9%以上;油品质量从国II升级到国Ⅵ。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袁鹏 摄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袁鹏 摄

  近年来,中国石化驻四川企业捐资累计7.6亿元,倾力支持精准扶贫、灾后重建、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其中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10个对口帮扶村全部脱贫出列。投资4亿多元新修、扩建公路、桥梁,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免费治愈白内障患者3500余人;捐资2300万元,在达州市和南充市西充县开展“千万爱心助学”活动,助力3000多名贫困学生求学圆梦……

  据悉,四川省天然气、页岩气资源丰富,是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主战场,也是中国石化所属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驻川企业现有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分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中石化四川销售公司等10家企业,覆盖油气勘探、开发、销售、工程建设、测录井等多个领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