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中亚最大风电场提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1年06月22日 0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邱云 邓君恒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6月20日凌晨1时40分,由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EPC建设的中亚最大风电场——札纳塔斯风电项目,提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扎纳塔斯风电项目2018年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清单,是中亚最大风电项目,2019年7月开工建设。燃煤电厂在哈电力生产中占主导地位,扎纳塔斯风电场的投产将直接改善哈电力格局,投产后每年可发电约3.5亿千瓦时,能满足100万个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当地居民从此将告别夏季用电高峰时常停电断电、照明灯光忽明忽暗的生活。相比同等容量的火力发电,风电场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1万吨,并减少大量温室气体和灰渣排放,为哈萨克斯坦环保事业和去碳化起到重要示范作用。

  图片由中国电建成都院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