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银行业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6122亿元
2021年08月02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日电 (杜成)四川银保监局2日透露,今年上半年,四川金融业全面提升服务实体质效,扎实推动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全省银行业新增贷款6122亿元,同比增长13.97%。

  据悉,上半年,四川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同比增长21.9%,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速连续12个月保持在10%以上,绿色信贷余额同比增长31%。

  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220.9万亿元,同比增长117.6%,险资入川规模扩大至4208亿元;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累计为超过3324亿元贷款本息作出延期安排,为中小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9亿元;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2.03万亿元、连续26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农业保险为938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099亿元。

  与此同时,四川银保监局统筹推进金融风险防控,推进处置不良工作,逾贷比指标下降。严格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监管,严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持续下降;聚力攻坚推进高风险机构风险化解,出台持续推进中小法人银行机构风险化解多项措施;持续高压治理车险市场秩序,推进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四川新批筹6家农商行,全省开业农商行总数已达73家。此外,上半年共处罚机构25家次,累计罚没5332万元,处罚责任人50人次。

  紧密结合全省银行保险监管实际,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三方面61项工作任务,促进四川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业务、市场乱象、内控合规,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实问题整改、监管评级、监管联动、与司法机构纪检监察沟通协调4项机制,用好多种监管手段。建立健全分级分类风险监测体系,坚决整治虚假数据,提升数字化监管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