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川西北气矿加快绿色能源供应 天然气日产量首破600万立方米
2021年08月12日 19: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2日电 (唐远茂 李强)12日,随着双鱼石、九龙山气田8口重点井高位配产,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天然气日产量首次突破600万立方米,达610.21万立方米,再度攀上建矿以来日产量新高。

青山掩映下的绿色气矿。刘梅 供图
青山掩映下的绿色气矿。刘梅 供图

  今年以来,川西北气矿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契机,积极发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号召,谋划“4251”高质量发展的“双百亿”气区战略规划,坚定不移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创建“龙门山前党旗红”党建品牌,不断突破勘探开发。

共产党员示范岗位。刘梅 供图
共产党员示范岗位。刘梅 供图

  据介绍,该气矿突出效益勘探,持续推进重点区块勘探进程,紧密跟踪新井钻试进度,优化钻井工艺,强化试油、储层改造方案论证,双鱼石南区构造高带连续获高产工业气井;川西南部中江1井获日产气20.72万立方米;川西南部致密气相继获得高产工业气流。

青年突击队员在行动。刘梅 供图
青年突击队员在行动。刘梅 供图

  该气矿拓宽新区快建快投新模式,密切跟踪产能动态变化,优化调整单井和区块产量。提前介入产能工程及投产前“三查四定”工作,双鱼001-X3等三口重点井先后投运,双鱼石区块日产突破300万立方米;首座百万级气井双鱼001-X8井仅用时115天投运,创气井投运配产新纪录;提前7天完成双鱼石区块高效检修,多贡献产能1050万立方米;深挖装置潜力,剑阁天然气净化厂日处理量达335万立方米历史峰值。

鸟瞰绿色气矿。刘梅 供图
鸟瞰绿色气矿。刘梅 供图

  据悉,川西北气矿还气矿坚持“日跟踪、周分析、月调整”动态管理,夯实老区产能基础。探索川西南部地区侏罗系致密砂岩气藏效益开发新模式,优化产能结构,挖掘区块潜力;持续优化中坝、平落坝区块排水采气工艺措施,盘活气井资源,“一井一策”精细管理间歇气井,实现“颗粒归仓”;1至7月措施增产天然气达5582万立方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