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成德眉资公积金同城化贷款政策即将实施 在德眉资买房可用成都公积金贷款
2021年08月13日 10: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在成都缴存公积金,想在德阳买房,可在成都公积金中心办贷款吗?最高可以贷多少呢?买新房和二手房都可以贷款吗?8月12日,根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等4部门关于成德眉资缴存职工在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有关公积金贷款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成都公积金中心发布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三市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公积金同城化贷款”)的相关事宜通知。

  □王型芳 四川在线记者 胡龙友

  贷款方式

  可选两种贷款方式,只支持购买新建住房

  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三市公积金贷款购房,有两种方式可选。其一,向购房地(即房屋所在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其二,8月16日以后可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也就是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即公积金同城化贷款。选择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可以不用成都外地两头跑。

  德眉资的新建住房项目,在取得当地住建部门准予销售许可、以及当地公积金中心的项目合作批复或项目合作协议后,可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项目合作。建立项目合作关系后,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可申请公积金同城化贷款。职工买房时需注意了解,项目是否有和成都公积金中心建立项目合作关系。

  为了控制贷款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平稳推进同城区域公积金互贷业务,目前暂不支持再交易住房。

  贷款额度

  最高额度不超过购房所在地限额标准

  当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购买新建住房,选择公积金同城化贷款,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不超过购房所在地限额标准执行,具体为:德阳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40万元;眉山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40万元;资阳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35万元。

  如购房所在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限额标准有调整,以最新规定为准。

  首付比例

  住房套数认定以住房贷款记录等为依据

  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购买新建住房,选择公积金同城化贷款,住房套数及首付款比例认定,按照成都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执行。

  缴存职工的住房套数认定,以成都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套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住房贷款记录等为依据。无住房且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有一套住房但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无住房但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有一套住房、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且为同一套住房的,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控制指标

  同城化贷款设置流动性控制指标考量

  根据要求,当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购买新建住房,选择公积金同城化贷款,建立了流动性控制机制,以公积金个贷率90%作为流动性控制指标,高于该标准的可暂停执行。

  公积金个贷率是一个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总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和缴存余额之比,其是体现公积金支持个人贷款买房力度的重要指标,是反映一个城市公积金中心公积金总体资金池的表现。

  《成都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末,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243.11亿元,缴存余额为1589.24亿元,公积金个贷率为78.22%。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