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停车费满10减9…… 成都数字人民币活动新一波福利来袭
2021年08月18日 10: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8月17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为加快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试点和推广,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等在川金融机构面向成都市民新推出了一系列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

  中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8月16日至12月31日,凡在成都五城区及高新区的成都交投管辖的临时路面占道停车位范围内,客户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在数字人民币专区扫码支付停车费用,可获得满5元减4元、满10元减9元优惠。此外,即日起至8月31日,客户新开通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完成一笔钱包交易,即可获赠10元话费券,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领取使用。

  交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客户在成都市范围内的红旗连锁超市、舞东风超市、泉源堂大药房、途虎养车线下门店、WOWO便利店、温江新光天地商场等指定商户处,使用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消费,可享满5元减4元优惠,每名客户每月可获4次优惠机会,每天最多优惠一次。

  要提醒的是,参与活动前,市民需下载相应的手机银行APP并开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后进行数字人民币兑换充值,钱包余额需大于原交易金额方可进行优惠支付。市民支付后,优惠金额将退回本人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这些优惠活动都适用于市民的小额、高频消费场景,更偏向于用户的深度使用。”业内专家表示,银行以优惠福利的形式推出,一方面将培养市民对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习惯,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验证数字人民币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后续用户的拓展做好充足准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卢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