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中国西部推超4.3万亿元投资“蛋糕” 冀借力西博会揽金
2021年09月1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活动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岳依桐 单鹏)作为第十八届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成都举行。大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十二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投资说明会上,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10个中国西部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向国内外投资者作了投资环境推介。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本届西博会中国西部各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58个,当日共有11个代表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据介绍,为进一步分享中国西部发展新机遇,推动海内外企业关注西部、走进西部、投资西部,西部相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围绕各地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推出拟对外招商的投资项目2445个,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

  图为活动现场。 王磊 摄

  据介绍,本届投资说明会四川签约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5+1”现代工业项目成为投资热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项目占本次签约总额的49.8%,备受投资者青睐;民营企业成为投资主力军,本次在川投资布局的企业中,民营企业投资金额占签约总额的81.3%;重大投资项目占比较大,投资额10亿元至30亿元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29.4%,投资额30亿元以上的项目签约金额占总额的36.5%。

  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崔志成介绍,从2021年开始,富士康进一步加大在川产业投入,截至目前已达到25亿元。富士康在川的进一步产业投入将聚焦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电脑、平板电脑以及触控模组等相关产业领域,并对以上产业进行产能扩充、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