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国庆“红包”来了!四川9月30日正式全面实施支付降费让利
2021年09月28日 1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9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四川9月30日起将正式全面实施支付降费让利。

  此次支付手续费降费将涉及哪些项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支付结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费措施聚焦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包括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刷卡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收费、支付账户服务费、ATM跨行转账手续费等,具有很强的普惠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都能从中获得降费“红包”。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银行开立的所有单位结算账户的管理费和年费都将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万元以下的对公转账也将享受至少9折的优惠。

  目前,全川所有银行、支付机构均按照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统一安排部署紧锣密鼓做好了准备工作。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系统改造、小微企业身份动态识别、收费自查、价格公示及政策宣传等所有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9月30日可按时实施。

  今年6月,人行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并指导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出支付惠企利民倡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已将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纳入该行“暖心惠民”支付服务专项行动,并将密切关注降费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对不执行优惠政策、不主动告知客户优惠政策以及变相收费、隐性收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全省支付手续费降费让利政策红利全面释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