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国新闻网

四川:160多万户小微企业收到减费让利“红包”
2022年05月1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杜成)人民银行成都分行10日透露,该行持续推动四川金融行业让利实体经济,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解决划型难题,保证应享尽享。今年一季度,四川省银行机构总体降费规模达3.9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超过160万户。

  为确保更多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划型难”想办法、出实招,帮助银行机构和小微企业及时、准确确认身份,确保小微企业能够收到减费让利“红包”。

  据介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银行机构从企业财务数据和内部业务部门掌握数据入手,加快行内系统功能改造。通过系统自动抓取企业划型关键字段,挖掘整理业务部门企业数据,实现对小微企业的精准识别,主动减免支付手续费。目前,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等多家银行机构已完成系统改造,3家银行通过业务系统为已49万余户企业实现了自动划型。

  据悉,人行成都分行借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建立的小微企业名录库,制作查询入口二维码,并在四川全省范围内银行机构对公业务网点进行推广,引导对公企业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便捷查询自身企业是否属于小微企业。全省9000余家银行对公业务网点全面推广该二维码,扫码的小微企业在明确身份的同时,还可进一步了解降费让利政策。

  “有了这个二维码,我们基层网点工作人员对小微企业的界定就更有依据、更有把握了。”中国银行达州分行营业室负责人表示,无论新成立的企业还是存量企业客户,只要来网点办理业务,他们都会让企业“扫一扫”,确保所有小微企业能够应享尽享降费政策。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银行机构采取上门调查走访、日常交易流水分析等方式,对划型情况尚不明确的存量企业客户开展持续识别,及时调整企业划型,确保降费让利“红包”应享尽享。

  为深化减费让利激活市场活力作用,该行还指导银行机构结合自身营收情况,按照“能免全免”原则,将降费主体扩大到所有对公客户。截至今年4月初,四川法人银行机构自主降费规模已达6050.48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