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天齐锂业计划接班人?董事长称看其能力不靠血缘
2022年05月24日 0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杜成)打下江山、年岁渐高的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如何布局接班人传承家业,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股东大会上,蒋安琪(左四)与父亲蒋卫平(左三)紧挨而坐。杜成 摄
股东大会上,蒋安琪(左四)与父亲蒋卫平(左三)紧挨而坐。杜成 摄

  川股天齐锂业(002466.SZ)23日下午在成都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年届67岁的蜀中富豪、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坦言,今后是否将爱女蒋安琪作为接班人,主要看其综合能力,而非靠父女之间的血缘关系。

  当天的股东大会上,父女俩双双出现在主席台上,35岁的蒋安琪紧挨父亲而坐。衣着朴实的她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静而平和,身旁的父亲头发花白,略显疲惫。

  作为天齐锂业实控人蒋卫平之女,蒋安琪目前已从上市公司天齐锂业董事选举成为副董事长,其父是否已有安排接班之意?现场众多投资机构和中小投资者颇为关心。

  蒋卫平对此表示,天齐锂业是一个上市的股份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也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不会因为董事长一个人而影响企业的发展。

  他坦言,对于女儿蒋安琪今后是否成为其接班人,首先要看她的综合能力能否胜任,而不是单靠血缘关系。“在我们最为困难的2019年、2020年里,女儿蒋安琪慢慢成长起来,承担了远远超出她职责的责任,公司董事会目前对蒋安琪参与公司治理的能力很有信心,也很看好!”

  据悉,天齐锂业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国内锂行业中综合竞争力较强的企业,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2010年8月,天齐锂业成功登陆A股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5年的蒋卫平现担任天齐集团董事长、天齐锂业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等。今年,蒋卫平家族以48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85名,以64亿美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98位,在国内商界赫赫有名。

  而今年35岁的蒋安琪为大学本科学历,在读研究生,先后就职于TQC设备、天齐集团,现任天齐锂业副董事长、天齐集团中国香港董事、江苏普莱董事、优材科技执行董事、润丰矿业董事、登特牙科董事长,以及天齐集团董事兼总经理等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