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天齐锂业开盘半小时跌停 回应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2022年07月11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1日电(杜成)11日,正在冲刺港股上市的天齐锂业(002466.SZ)开盘半小时遭遇闪崩跌停:股价涨了2个多月的天齐锂业早盘低开低走,该股股价午盘触及跌停,市值跌破2000亿元关口。

  盘面上,天齐锂业在11日一开盘就显弱,跳空低开后快速下杀,在开盘半小时里,股价就见到了跌停板,截至午时收盘,天齐锂业下跌10%,报价133.2元/股,最新市值1967亿元。

  这突如其来的一击,不免让天齐锂业掌门人蒋卫平有些失落。因为最近,天齐锂业正在忙碌申请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准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面向海内外投资者计划发行约1.641亿股H股股份,股票代码为9696.HK,每股最高发售价格为82港元。招股于6月30日开始,预计将于7月13日在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究其天齐锂业遭遇闪崩跌停的原因,缘于“私募一哥”徐翔的妻子应莹头一天发布股评,尖锐指出天齐锂业戴维斯双击已达顶峰,价格已高估。

  公开资料显示,应莹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被业界称为“私募一哥”徐翔的妻子。2017年1月22日,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19年3月20日,应莹向外界宣告自己要和徐翔离婚,并请求法院尽快甄别涉案资产。而徐翔出狱后近一年,与应莹并未离婚,微博认证仍是“徐翔妻子”。

  针对应莹对天齐锂业的评论,天齐锂业11日下午回应中新网称:“据应莹本人昨晚的公开回应,她没有股票账户、不买卖股票,理解她本人未持有天齐锂业股票。同时,我们也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评论,注意投资风险。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据了解,天齐锂业作为四川本土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早在2010年8月就成功登陆A股上市。其创始人、董事长蒋卫平为蜀中富豪,在国内商界名声十分显赫。今年,蒋卫平家族以48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85名,以64亿美元财富位列《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98位。

  在天齐锂业上月底召开的香港上市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上,蒋卫平曾高调表示,在香港上市后,公司将依托“A+H”资本平台,深入广阔的国际市场,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实现其更宏伟的目标愿景。

  2021年,天齐锂业营业收入达76.63亿元,同比增幅136.56%,净利润20.79亿元,同比增幅213.37%;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52.57亿元,同比增长了481.41%,净利润33.28亿元,已经超过了2021年全年,增幅1442.65%。(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