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小小人儿有大大梦想,“小龙人计划”初赛落幕
2021年07月19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9日电(李杏)7月17-18日,由龙湖集团主办的“你好!小小营造家——2021龙湖小龙人计划亲子夏令营”成都赛区正式开赛,这是一场创意满满、趣味满满、收获满满的暑期活动,极富创造性的引导儿童去关注空间规划、空间设计、空间运营等议题,从而寻找和培养未来的“空间营造家”,并通过亲子互动,让家长们亲眼见证,一个个未来“空间大师”的诞生。

亲子夏令营。由龙湖供图
亲子夏令营。由龙湖供图

  在成都,七大初赛赛区同步启动,近2000组家庭报名海选,200组小龙人晋级初赛。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在2天的初赛中,孩子们带给了家长哪些惊喜?

  比一比,你的孩子比你想象的更优秀

  7月17日上午10点,“小龙人计划”成都赛区正式开赛,经过分组与热身后,小选手们迅速投入了趣味十足的比赛当中。

  第一道题目,就紧扣时下热点:完成一副中国空间站的平面拼图。没有大人们在旁监督,孩子们反而一个个都拿出了认真、好学的态度,在了解空间站相关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手脑协调能力。不到10分钟,就有小选手完成了拼图,引发了周围大人们的一阵惊叹。

  接下来的题目,一个是考验小龙人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的“建筑大师挑战赛”,让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比赛谁搭的塔更高、更快;另一个是考验小龙人们知识储备的“建筑知识学与答”。在这两关中,孩子们都积极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想法,给出的答案或许不是最佳解,但无疑都是脑洞大开。

活动现场。由龙湖供图
活动现场。由龙湖供图

  到了下午,活动方别开生面的将比赛升级成亲子挑战赛,之前在场外负责打气加油的爸爸妈妈们,也下场与孩子们一起拼起了3D版中国空间站,以及共同制作起微缩版的“梦想家园”。

活动现场。由龙湖供图
活动现场。由龙湖供图

  此时的“小龙人计划”,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场快乐的旅行,无所谓胜负,它都是一次难得的亲子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而助力加油。或许未来的宇宙空间站设计师、中国古建筑传承人、空间探索家,正是因为参与了这一次活动,开始了梦想的萌芽。

  玩一玩,会玩的孩子成长更好更自信

  7月18日,成都下起了大雨,一时间报名群里纷纷响起各种“堵车了”、“要迟到”的声音,小龙人工作人员连忙安慰大家,活动将适当延后。

  但是等到9点半签到结束时,当天的4个赛点基本已到了大半家庭。有家长就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孩子已经参加过两届“小龙人计划”,今年更是活动一开启就报名了,“为了让孩子不失望,也为了对他信守承诺,所以我们一定要来,风里雨里都要来。”

  “小龙人计划”通过参加高质量的亲子互动游戏,加深孩子与父母间的关系,让孩子得到充分的成长空间,这也是龙湖集团对“善待你一生”理念的坚守与深化。

  未来,龙湖仍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从用户视角出发,捕捉各业态用户不断迭代的多样化需求,锻造自身的硬实力,营造更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舒心与惊喜体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