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重磅!天府新区首发TOD,已取证!
2022年05月24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蒋升涛)

  目前,当我们讨论天府新区时,更多想到的是高科技、独角兽、世界500强等标签,在感叹这里“高大上”的发展之外,又忍不住产生一个疑问,这些和自己的生活又有多大的关系呢?

  然而,一直以来消费场景的缺失,已成为天府新区留住人才最大的障碍,以致有人感叹道,天府新区只有繁荣,没有生活!

  不过,这一问题,正随着昌公堰TOD项目——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的出现,而得到改善。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天府芯首个TOD

  高速度带来慢生活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生活即对时间的分配。

  一天只有24小时,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睡眠与工作就已牢牢占据了其中的16个小时,在剩下的8小时内,如何才能让人最大程度的享受生活?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首先实现的,是以通勤的高效率,带来慢节奏的生活。这一点是其作为TOD项目,与生俱来的优势。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位于天府新区梓州大道与武汉路东段交汇处,它是成都14+2个TOD示范项目之一昌公堰TOD,也是天府新区的首个TOD项目。该站属换乘枢纽站,为地铁6号线与地铁15号线(远期规划)换乘站点,是一个包含商业、住宅和幼儿园等公服配套设施多种业态的综合开发项目。

  从官方介绍来看,昌公堰TOD总体定位“绿色公园+轨道交通+品质物业”的创新模式。设计目标以轨道交通为依托,以TOD综合开发方式打造“开放式街区商业+退台公园商业”,形成高品质生活及消费场所,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将片区从“城市中的公园”升级为“公园中的城市”。

  也就是说,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天生被赋予了,打破区域限制,提速公园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那么它是如何如何解决通勤效率问题,打破区域限制的?

  地铁6号线、15号线(规划)双规换乘,顺着这两条地铁线路来看。

  地铁6号线,他是串联了天府中央商务区、中央法务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天府国际汽车小镇、新川科技园等产业功能区的重要产业发展轴线,并可与几乎所有已开通的地铁线路实现一站换乘。

  而处于规划中的15号线,则将横穿成都芯谷、西航港、天府商务区东、兴隆湖、科学城等片区,未来将成为城南东西向,连接双流与天府新区最便捷的线路。

  两大地铁在此交汇,这就意味着,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拥有了快速高效联结世界的实力。

  向南2站直达天府中央商务区,向北可直通市中心,东西两大机场一站换乘。更快、更准时、更高效的出行,将极大减少人们出行花费的时间,丰富生活的可能性,慢生活的基础也就由此夯实。

  此外,中粮保利·天府时区还恰好处于天府中央法务区、中央商务区以及麓湖公园区的三大板块的交汇之处,临近约15万㎡的红石公园、约1050亩的天府森林公园等罕见生态景观,更能够享受天府中央商务区的产业价值,实现对生态价值和城市资源的双重占有。

  漫生态TOD

  为公园城市的未来生活打样

  前面已经提到过,昌公堰TOD的定位就是要将整个片区从“城市中的公园”升级为“公园中的城市”。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的惊艳亮相,不仅意味着天府新区即将进入TOD新时代,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更是整个天府新区在TOD时代下,打造“公园中的城市”的微观范本。

  为此,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提出了“漫生态TOD”概念。

  那么,什么是“漫生态TOD”?它主要包括高度链接的新场景、生动活力的新烟火、未来城市新森活等体系。

  首先是高度链接的新场景

  作为天府新区第一个TOD项目,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占地约218亩(含10亩幼儿园配建),由4地块组成。

  在项目的规划上,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从社区逻辑出发,强调通行网络的辐射与功能的串联,从而将社区、商业、交通教育、社交活动等不同功能串联起来,使得社区出行动线与城市枢纽接驳线,形成了高度的融合。

  在整体规划上,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以昌公堰双轨地铁站为站点核心,以地上步行绿道与地下连廊,串联商业街区、下沉广场,以及住宅社区等,形成了一个极为立体的的慢行系统。同时,通过多层次的社区空间,搭建多元化的生活场景,在塑造区域价值的同时,打造公园城市+ TOD实践的样本。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其次是生动活力的新烟火

  如果将地图放大,你会发现,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几乎恰好就在整个天府新区的正中间,而项目环顾周边,会发现北有开发了多年的麓山,南有天府中央商务区商圈,作为天府新区的中心,这里却似乎少了点什么。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片区域的商业空白,将成为天府新区的一大核心商圈。

  资料显示,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商业面积近6万㎡,将在TOD站点100米核心区打造具有标识度的城市地标,布局高端地标商业、写字楼等。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绿魔方。该商业地标,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了“公园城市”是成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创新型的在城市上空构建起了空中花园与屋顶花园,未来将成为场所的精神中心。

  除此之外,中粮保利·天府时区还打造了立体式TOD商街、便利性社区商业以及定制化办公空间。

  这就意味着,未来在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的步行范围内,就能享受到TOD核心商业区的大型商超、购物中心、以及各种娱乐、美食了。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第三是未来城市新森活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不仅拥有约15万㎡的红石公园、约1050亩的天府森林公园等生态景观,其所塑造的更是公园式大城生活。

  首先,在项目外部,除了2大生态景观,还有约14.6万㎡的环岛式森态公园,该森态公园不仅拥有生态廊道、浪漫花丘等自然生态景观,还拥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休闲娱乐场地,可满足未来业主的几乎所有的运动、休闲需求。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而在项目内部,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则打造了“一街两轴六园”的景观体系,其中一街为TOD时尚商业街、两轴是健康生活轴与森享品质轴,六园则是多个主题空间。

  其中,TOD时尚商业街穿插在两大主轴之间,将时尚潮流与森然绿意融为一体。6大全龄主题空间,则塑造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空间,不仅可在周末与三五好友释放青春活力,也可在绿茵之下进行野餐,在无数惬意的生活场景之下彰显美好。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以产品为笔

  描绘理想生活的模样

  大城崛起的宏大叙事与市民烟火生活总是紧密相连。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擎动了城市的卓越未来,丰厚了城市的生活底蕴,自然也有高端的人居之品,圆满美好的人居理想。

  据了解,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在住宅业态上,包括含了建面约136-158㎡漫雅华宅、建面约213-315㎡绿岛叠院,尤其是其绿岛叠院受到高度关注。

  可以想见,当繁华的街景填满城市的天空,在大城深处有一处低密的绿岛叠院意味着什么?抬眼能够享有城芯的繁盛,低头即是绿影的斑斓,涵养生活的美学,这不仅有外在的体面,更是内在的精神所需。

  匠心微气候园林,多重场景演绎生活之美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在项目景观的设计过程中,采用了极为前沿的绿岛微气候概念,打造了成都首个微气候社区。

  所谓微气候,即兼顾了气候、功能与美学平衡的复合型设计理念。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植被绿化的合理搭配,从而实现最适宜居住的社区空间。

  在微气候社区的理念之下,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最大化的将自然舒适的生活意境注入到每一处风景中。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意境图

  其中,项目时宸组团以森林、江潮、青山、山谷、湖畔等元素,打造出了如同山水画一般的园林景观,不仅有水系自然之美可观赏,更有可参与互动的森然绿意。

  事实上,人们想要看花看树,是一种视觉需求,也是亲近自然的本能;想要跟家人、邻居在小区里散步聊天,则是一种生活与社交需求,是潜意识里情感与思想交流的欲望。

  因此,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为不同年龄段的业主都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活动场景。小孩可以在林间嬉戏、老人可以在树荫下喝茶对弈、年轻人则可以在这里夜跑,各得其乐,互不打扰,都能一边享受生活的乐趣,一边与自然共呼吸,郁郁葱葱的植物,通过气味和颜色来刺激感官,感受周围小景随四时变化呈现的不同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根据大区各不同的区域及各登高面的不同性质,每栋楼门口都拥有一个约500m2的空间,未来将打造成让业主得以娱乐、休闲、交流的主题空间。

  而在时玥组团,一条以“溪语”为主题的水景中轴与6条以“澜庭”为主题的主题巷道相互结合,构建出一座森境绿岛。一轴六巷多个生活场景,让园林成为心灵空间的延伸。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时玥组团园林景观
中粮保利·天府时区时玥组团园林景观

  此外,不管是归家场景、社交场景还是生态场景,中粮保利·天府时区让功能与美学互动,让设计与景观呼应,从静谧的诗意栖居到欢愉的乐趣体验,生活的无限美意皆能盛放其间。

  精湛产品,开启天府新区新生活

  在户型表现上,能明显发现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相较过去大进深、窄面宽的叠拼产品,其在空间的尺度感上有明显的突破。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只有大尺度的单层空间,才能营造开阔的家庭社交区搭建舒适步梯+户内电梯双竖向交通体系。

  这里我们以建面约315㎡下叠为例。

建面约315㎡下叠户型图
建面约315㎡下叠户型图

  1楼大横厅设计,9.1米超大开间,结合4.9米开间,使用面积近45㎡,媲美市面上绝大多数大平层客厅面积,将采光面、通透性、景观面及仪式感做到极致。从平面布局可以看出非常开阔,可以营造出丰富的生活场景。

  客厅之外便是宽敞的庭院,迎合了中国人讲求“上有天、下有地”独成体系的围合世界。在这样一处私享院落空间,不仅能营造出“趣院子之间赏繁花”的诗意空间;也可以无限发挥想象,将其打造成为一处具有功能性的个性空间。

  老人房被设置在一层,在提升了老年人生活便利性的同时,以外侧连接庭院的设计,为长辈们提供了一处出门即可实现种植花草的景观空间,阳光的午后走出卧室在院中赏赏花品一杯茶,让静谧的午后更加惬意。

  不仅如此,这样的设计,还为两代人创造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居住空间,可以说是十分的人性化。

  在2楼,约40㎡套房式主卧,极尽生活的尺度感。在奢阔的空间内舒适布局就寝区、独立式衣帽间、卫浴区,充分地保证了主人生活的私密性。而卧室外侧约4.45米景观阳台使得被阳光唤醒成为日常。

  更为难得的是,地下空间自然光可垂直贯穿于此,采光极佳。于此,可以与家人沉浸于私人影院美好观影体验中,也可以邀约亲友举办一场热闹的Party。

  不仅叠墅产品出彩,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建面约136-158㎡漫雅华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这里以158㎡A户型为例。

建面约158㎡平层户型图
建面约158㎡平层户型图

  约14.9米大面宽;设计精巧、大收容空间的入户玄关,搭配开间达7米的LDK大横厅,充分演绎了理想生活的应有之义。7.1*1.8米超大景观阳台,直面公园,揽景入户,让窗外的绝美景色成为每天都可欣赏的画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的厨房空间也极为阔绰,在容纳下L型厨房的同时还能放下双开门大冰箱,即便是两个人同时操作,也不会感到拥挤,这对于喜欢和家人们一起烹饪佳肴的客户来说,绝对是个惊喜。

  此外,约24㎡奢阔主卧不仅配置了独立卫浴,还有拥有独立的衣帽间。三个次卧最小开间也达到了3米,在保证了4房功能性的前提下,最大化的兼顾居住的尺度感,无论是对于三口之家、三代同堂,亦或是二孩家庭,都很适合。

  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生命,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力求不同的原创作品都要赋予它不同的生命,项目本身突出的硬软件和充分站在客户角度思考所带来的创新设计,为本就卓越的产品力,添加了更为亮眼的点缀。

  从生活场景的设计到生活方式的更新,中粮保利·天府时区不只是一个高质住区,更是在TOD大城格局下对城市生活空间的探索。

  据了解,中粮保利·天府时区已取得预售,首批推出建面约213-315㎡绿岛叠院与建面约136-158㎡漫雅华宅,详情请询售楼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