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加快青广教育城建设,新鸥鹏以“教育+”助推高质量融合发展
2022年07月18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8日电(蒋升涛)

  近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在此重要的节点,广汉市委书记、德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三星堆博物馆景区党工委书记王锐接受了德阳电视台系列报道“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书记访谈”的专访。

  在采访中,王锐阐述了迈步新征程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他强调了“把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加快交通网络互通”、“打造好成德眉资交界地带融合发展示范点青广教育城”等多个方面的努力与谋划。

  走进青广教育城,看如何打造融合示范高地

  为进一步助推教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以“三湖两校 共建一城”为发展思路,成都与德阳合力打造的青广教育城融合示范区应运而生。示范区内以凤凰湖、三星湖、天子湖三大水体为主,打造滨水景观,为示范区内学习、工作、生活提供生态保障,扮靓生态宜居教育城。以德阳巴川中学、青白江的大弯中学两所学校为核心,形成教学一体化推进机制,打造优质教学资源集聚地。

  教育城主张优化教育结对共建,以两校(巴川中学、大弯中学)夯实发展基础,两校将进行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互通互享,进而吸引与教育相关的企业入驻;同时以三湖(凤凰湖、三星湖、天子湖)筑牢生态本底,按照“教育+”融合模式,打通教育上下游各个节点,形成宜学、宜居、宜养、宜游、宜业的特色文教大城。

新鸥鹏文教城实景图
新鸥鹏文教城实景图

  两校格局成形,助推教育城快速发展

  作为青广教育城建设进程的关键节点,两所学校的建设运营是重中之重。据悉青白江大弯中学初中部已经开学,1800余名初中生走进新校园。新校园占地73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游泳馆、体育馆、报告厅、运动场、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

  德阳巴川中学占地约500亩,是一所小班化、智能化、国际化的K12全教育体系学校。并传承“巴川中学 成就孩子一生梦想”教育精髓,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走进明天的课堂”为指引,聚焦学生四大核心能力:强健体魄、流畅表达、自主管理、合作学习。目前东校区一期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已竣工验收并投用,小学、初中均已招生运营,高中部将在今年九月正式开学。

  据了解,自青白江、广汉双方共建青广教育城以来,积极实施以“教育服务圈”“卫生服务圈”“政务服务圈”“生态旅游圈”为重点、提高教育城生活品质的既定目标,有力推动了支撑项目的建设。新鸥鹏文教城作为成德同城化的桥头堡,交通和区位优势明显,为进一步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圈”,目前还在大力投入建设区域大型交通枢纽中心,加强两地交通通勤交流,以后也将在党代会精神的指示下,引领区域群众的生活迈向新阶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