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143㎡,房企都在“深研”的户型,“龙湖”再次开挂
2022年08月17日 09: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7日电(蒋升涛)我们经常说,买房一定要紧盯“龙湖”,因为龙湖总能在产品研发上领先市场一步。

  这一次,龙湖拿出了近年房企都在“深研”的143㎡户型,再次刷新“市场认知”,据说可以媲美170、180㎡的户型。

  作为“豪宅守门员”户型(普通住宅<144㎡),143㎡户型在首付、税收、未来二手交易等各方面都比“非普通住宅”(144㎡及以上)有一定优惠。

  它不仅是各大房企发力的重点,也是改善客群最青睐的产品。

  据中原研究院发布的《2021成都楼市年报》显示,成都5+2区范围内,130-150㎡成交占比达28%,这一比例中,又属140-144㎡户型受众面最广、最好卖。

  进一步观察,这两年上市的几乎每个改善楼盘,都有143㎡户型的身影。

  那么,在市面上众多143㎡户型中,究竟谁才是“王者”?

  8月13日,位于东三环的“龙湖三千云锦”实体样板间盛大开放,吸引众多业内人士前往参观。

  深入了解后,我们认为三千云锦143㎡户型,极可能成为年度最强同类户型。

(龙湖三千云锦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实景图)

  前庭后院“墅居”

  平层产品力,从入户开始

  前面说了,按照我国标准,143㎡是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分水岭。

  用大白话来说,143㎡以上就是“豪宅”,因此多出来的首付、税收、后期交易成本等,可视为“豪宅税”。

  那么,143㎡户型在设计上,想要具备的核心诉求就是:用普通住宅的尺度上限,做出“豪宅”的体验感。

  “豪宅体验感”从何而来?或许每个人有不同答案,但“尺度感”几乎是人人都想要的。

  首先,三千云锦定位奢适改善,整个百亩大盘容积率仅1.8,楼栋梯户比为T2,这为改善产品的“尺度感”奠定了良好基础。

(龙湖三千云锦143㎡户型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户型图)

  作为明星户型的143㎡为2T2设计,产品为低密的洋房类型,每户都拥有私家“电梯入户”,为业主带来良好的“私密性”。

  除了“私密性”,“电梯入户”最大亮点还在于,业主出电梯后,呈现眼前的是一个面积约13㎡的宽敞前厅。

  这个空间作为业主私家“专属区域”,可设计成入户花园,或者入户前厅使用,相当于凭空增加了一个院子。

  13㎡是什么概念?在我们调查过的市面上几乎所有143㎡套四户型中,主卧以外的次卧基本都没有达到13㎡。也就是说,三千云锦143㎡,入户就凭空多出了一个“房间”。

  说它是“凭空多出来”,就在于这个“私家前厅”是不计入产权面积的。

  在建筑设计严控“赠送”的今天,实属难得。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这种“难得”,造就了它的稀缺性。通常来说,平层住宅,只有一楼才会拥有院子,而三千云锦143㎡户型,让空中平层也拥有了“超大花园”配置。

  加后面要讲到的“15㎡超大阳台”,三千云锦143㎡具备了“前庭后院”的“墅居”尺度。

  通过对户型的“创新”,龙湖再次突破了143㎡同类户型的“尺度”上限,为业主带来更为“舒适”的居住体验。

  8.6米超大环幕视野

  LDK升级家庭“社交中心”

  户型进化,有时候就像智能手机。

  如果我们拿iPhone13和iPhone4比较,就会发现“宽屏”是手机进化的趋势,放在三星、华为等其他手机上也一样。

  从iPhone8到iPhoneX,为了做出更大的“视觉体验”,苹果研发团队把home键取消,手机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屏幕尺寸陡然增大。

  户型“面宽”的进化,和智能手机有相似的思路。

  三千云锦143㎡户型,如何提升“面宽”?

  首先,三千云锦143㎡户型,采用的是L型270°转角“大阳台”设计,这就让采光面“被进一步放大”。

  其次,三千云锦143㎡户型,突破了同类户型阳台面宽7米左右,宽度1.5米上下的“尺度”。阳台面宽达到8.6米,宽度达到1.7米,仅阳台面积就有约15㎡。

  面宽变大的同时,空间上又相当于多出一个“房间”。请注意,这里阳台面积为半赠送。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第三,在设计上,把阳台与客餐厅“一体化”,让阳台的面宽“收益”,与客餐厅充分“共享”。

  龙湖是如何做到的呢?

  通过对LDK餐客厅的升级,将客厅、餐厅以及厨房、阳台连为一体。客餐厅面积达到35㎡,再加上15㎡阳台,一体化面积达到50㎡,尺度感堪比180㎡大平层。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LDK厅,作为一家人的“社交中心”,对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日常互动有重要作用。

  在三千云锦,早起第一缕阳光洒在厅内质感满满的墙面上,投射出细腻的光影,女主人在U型厨房烹饪美食,回头就能看到客厅落地窗前嬉戏的“父子”,宅在家的日常也“充满乐趣”。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第四,和手机不一样的是,户型的“视野获得感”,还来自于其位置朝向和窗外的风景。

  三千云锦143㎡为南北朝向,这就决定了其拥有最强采光视野。加上正对中庭,如此豪横的视野,将整个“三千云锦”典雅的中式宋风园林,尽收眼底。

  龙湖的园林,用“百看不厌”形容也显得保守。

(龙湖三千云锦实景园林图)
(龙湖三千云锦实景园林图)

  “南北通透”套房主卧

  188项精工标准,魔鬼藏在细节中

  大家都知道一个朴素的道理,户型整体面积恒定,客餐厅更大了,是否意味着其他地方更小呢?

  其实并不然。

  好比,前面说的智能手机,机身尺寸没有变大的情况下,通过取消home键,同样能提升视觉界面。

  户型的进化亦如此。

  三千云锦143㎡“客餐厅-阳台”一体化设计后,家庭社交空间面积达到50㎡,但其中15㎡为原本使用率较低的阳台。现在通过提升界面、优化功能,让户型的面宽、尺寸得到极大升级。

  并未挤占过多资源的LDK厅,为三千云锦的居住空间,留下了“充足弹药”。

  先来看,霸气侧漏的主卧设计。

  143㎡主卧套房,做到了“南北通透”,在同类户型中十分难得。大面积朝南落地窗,保证采光充足,亲近自然。主卧休息区,连接集衣柜,梳妆台,穿衣室为一体的超大步入式“衣帽间”。

  穿过“衣帽间”则是一个足够宽敞的独立卫生间,这里并没有“大户型”的“暗卫”问题,主客卫全为明卫。

  在这个“主卧”,你能再次感受到了180㎡大户型的“尺度感”。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龙湖三千云锦143㎡创意样板间实景图)

  其次,魔鬼都藏在细节里,空间的尺度感也是一点一滴“抠出来”的。

  这里列举一些,非常人性化的设计细节。

  大家发现没有,我们看样板间都很心动,入住之后却发现,样板间的震撼感“荡然无存”,问题就出在收纳空间。

  143㎡户型,龙湖在客厅与电梯井之间,找到了一个大多数开发商会忽略掉的“空间”,设计出一个“储藏间”。

(龙湖三千云锦143㎡户型收纳系统)
(龙湖三千云锦143㎡户型收纳系统)

  有小孩儿的家庭,就特别能感受到“储藏间”有多么实用。

  龙湖的“空间细节”抠到什么程度呢?一块柜体板材的厚度,都要经过反复的讨论、验证。

  比如,三千云锦柜体层板都内退了5公分,这样就提升了10%的收纳空间。别小看这10%的收纳空间,有可能一件喜爱的大衣,就因此可以“留下”。

  又比如,三千云锦衣柜均为到顶一体化设计,这样有两个显而易见的好处:一是容量更大了;二是柜顶“积灰”的问题,得到根除。

  这里不断强调这些细节的原因是,“三大件”这些购房者已经十分注重的地方,各家开发商都很重视,龙湖在这些大件上的配置“自不必多说”。

  真正让户型拉开差距,则是一些购房者还不容易关注到的细节,反而决定了户型的“优劣”,这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三千云锦有188项精工标准和131项人性化设计,很遗憾这里无法逐一介绍。

  想要体验它的好,值得去现场“实体样板间”亲自感受。

  城市向东

  东三环“旧貌换新颜”

  最后,我们来看看三千云锦所在的“东三环”区域。

  众所周知,近年来成都全力向东发展,东三环迅速成为各大房企竞相追逐的热土,包括龙湖、金茂、中海、万科等10余家房企相继入驻。

  东三环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能够成为众多房企的逐鹿场?

  第一,区位优势,通达性极高

  项目所在的东三环板块,是三环上为数不多的有可开发土地的区域,正因为距离主城区比较近,这里的区位优势极为明显。不仅拥有沪蓉高速、成洛大道、蜀都大道三条横向主干道联通三环,更有地铁4号线、9号线二期(规划中)、以及12号线(规划中)的贯穿,通达主城核心商圈仅需十余分钟。

(龙湖三千云锦区位图)
(龙湖三千云锦区位图)

  极高的通达性,意味着东三环与市中心时间距离的缩短,区域宜居属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第二,区域内均为低密地块,少有的高端板块

  自2019年12月30日,区域内首宗用地以楼面地价10850元/㎡成功出让以来,东三环的土地价值就开始得以凸显。

  最重要的是,从2019年算起,区域内新建住宅用地及住兼商用地的容积率均在2.0及以下,这确保了,未来东三环居住的纯粹和高端性。

  第三,大运东风加速板块成型

  即将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东三环崛起的一大助推器,作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大运村落地东三环,让区域的发展加快了进程。

  目前,成都大学体育馆等14个改造场馆已完工,早已高品质呈现。

  此外,大运村的建设还带动了区域内城市界面的蜕变,包括道路改造、街区立面、生态建设、城市配套等均得到了全面优化。

  第四,范家院子TOD,补齐区域商业短板

  此前,区域内已释放了范家院子TOD综合开发项目。作为9号线和12号线换乘站点,该TOD项目包含了大体量商业、教育、服务设施和道路配套,可补齐区域内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短板。

  随着地铁规划、城市更新、TOD布局、大运会召开等一系列动作,东三环的发展必将进入一个崭新篇章。

  作为龙湖落子城东的封面之作,龙湖三千云锦则凭借优异的区域发展潜力与极致的产品力,成为了主城改善购房者的理想之选,引领市场产品设计风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