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中铁黑龙滩元宇宙未来社区”亮相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2022年12月14日 19: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4日电(蒋升涛)

  12月11日至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铁置业(中铁文旅)川投公司联合香港磐石携  “中铁黑龙滩元宇宙未来社区”  参展。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图1,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中铁黑龙滩元宇宙未来社区” 是中铁置业(中铁文旅)川投公司根据 四川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在旅游、文化、康养、体育等六大核心产业,运用AR\VR、区块链等数字化创新技术,打造的全国首个 “元宇宙+社区” 生态平台。该平台具有沉浸式、交互性、开放性的特点,促进数字技术与社区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让项目运营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精准,带给客户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中铁黑龙滩元宇宙未来社区” 通过利用元宇宙多维数字虚拟环境、开放式文创生态,以及数字资源,构建了一个可广泛存在、自由发展的虚拟世界,实现文旅、项目、景区、社交、虚拟人物、游戏空间等全方位的创新。目前,该平台主要应用于两大方面:一是智慧房屋。客户可通过元宇宙平台虚拟看房、装修、交友,以及项目根据客户需求打造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及社区运营。二是娱乐生活。客户可以在虚拟空间里进行娱乐购物体验,开展丰富多彩的AR活动,通过AR进行导览等,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感。

  中铁置业(中铁文旅)川投公司致力于元宇宙服务于文化旅游产业的研发,力求让元宇宙的虚实融生方式,在文旅、教育、社交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应用,把四川中铁黑龙滩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未来元宇宙生态行业标杆。

  本次展会以 “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 为主题,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中铁置业(中铁文旅)“中铁黑龙滩元宇宙未来社区”展馆设在国家中心馆和数字消费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