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南充市侨联走进高校开展法律讲座
2021年10月09日 13:23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侨网成都10月8日电 近日,由四川南充市侨联、川北医学院侨联和川北医学院学工部联合举办的“青春与法同行”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川北医学院举行,来自川北医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共计7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南充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川北医学院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李澜做了关于《中国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与重点制度》的讲座,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学生了解基本民事法律常识,进一步促进日常行为规范。

  南充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兴恒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甘涛为学生做了关于《法护青春,无忧人生》的讲座,通过对“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以及对大学生身边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和毁灭人生的“黄赌毒”现象分析,帮助大学生识别风险,培养“红线意识”,用法律守护青春、成就人生。

  南充市侨联常委、川北医学院侨联主席、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尚清表示,将继续深化与南充市侨联法顾委的合作,切实加强对高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知书明理遵纪守法的模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