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省在菲律宾设立“海外惠侨熊猫书屋”
2021年11月30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在菲律宾设立“海外惠侨熊猫书屋”。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1月29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委统战部获悉,近日四川省侨办和达州市侨办捐赠的一批中文书籍,在菲律宾华教中心图书馆上架,并设立菲律宾首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这是继西班牙和安哥拉之后,四川省设立的第三个“海外惠侨熊猫书屋”。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杨美美为书屋揭牌。 

  “海外惠侨熊猫书屋”于今年2月推出,是四川省落实国家有关工作部署,针对疫情后海外侨胞子女学习中文缺书籍、缺场所的现状,响应海外侨胞需求呼声,立足自身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筹集资金,购置并向海外华社、华校捐赠图书设立书屋而创立的暖侨惠侨品牌项目,旨在便利华侨华人学习中文,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此次上架的书籍超过300册,为热爱阅读中文书籍的华侨华人增加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阅读视野,感受到阅读中文的乐趣。同时,四川还捐赠给菲律宾华教中心一批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运动用品和中国象棋、围棋、跳棋、军旗等棋类用品。

  菲律宾华教中心对四川省侨办和达州市侨办为菲律宾华社、华校作出的持续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表示今后将与四川深入合作,共同促进菲中两国交流,让菲中民众的友谊之花常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