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jztpgj > 中新网四川

汶川:水果苗木市场生意红火
2021年03月05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5日电 (邵理燕)“老板,你家的果苗品种还齐全呢……”连日来,汶川县水果苗木市场生意红火,前来购买果苗的人络绎不绝。呈现出人勤春早、苗木俏销的景象。 

苗木市场生意红火。
苗木市场生意红火。

  3月2日一大早,在汶川县威州镇桑坪街的苗木市场内成堆成捆的苗木放在街道旁的空地上,多家苗木销售点各类品种的甜樱桃、青红脆李、苹果等果苗应有尽有。前来购买苗木的群众一波接着一波,精心挑选着自己需要的果苗。来自威州镇白水村的果农余小平就来到了位于桑坪街的苗木市场挑选果苗,在经过一番挑选后,他购买了100余株脆李子苗,准备拿回家种。“家里也种得有10多亩的李子和三、四亩樱桃,这两年汶川的水果越来越有名,买一些回家栽起。”余小平介绍说。“我们的果苗都是适合汶川种植的水果,价格也在几元、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刚刚下完一车果苗的苗木商王继书说道。 

苗木市场生意红火。
苗木市场生意红火。

  近年来,汶川县以“南林北果+特色畜牧”为农业发展定位,在汶川县北部地区加大了以“汶川三宝”(汶川甜樱桃、汶川脆李子、汶川香杏子)为主的特色水果基地建设力度,南部地区以猕猴桃为主的特色水果基地。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特色水果基地7万亩,其中甜樱桃种植面积达2.7万亩,脆李子3万亩、香杏子0.1万亩、猕猴桃1.2万亩,年产量7万吨,产值达9亿元,2020年仅甜樱桃就收入4.87亿元,汶川县特色农业产业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产业兴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