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成都中考作文:给三年前/两个月后的自己写一封信
2021年06月16日 1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2021年成都中考语文已经结束,今年的语文作文题目是给()自己写一封信。题目给出两个选项,三年前,或者两个月之后。

  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初三语文教研组组长、武侯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李炼艺介绍,这道作文题目对考生来说,很容易入手,毕竟自己对自己的了解还是很深刻的,因此不同档次的学生都有话说。

  但是想要拿到高分的话,选择给三年前的自己写信,就应该在文章中体现出,三年前刚刚进入中学时侯的状态,当时对于初中生活的憧憬,以及三年以来为实现当初的梦想所做出的努力。文章应该有故事,有细节,有对比,能够体现真情实感,才能够得到高分。

  李老师介绍,对于写给两个月后的自己这个角度,学生也应该有对过去的思考,对未来的打算,不管是中考成绩是否理想,不管有没有进入到理想的高中,人生态度都应该是积极向上的。

  据考生介绍,语文考试中涉及到三星堆,以及与成都有关的景象等,考试题目与生活较为接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