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增加7200名
2021年06月24日 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昨晚,四川高考生已经查到自己的高考分数,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了。目前,《2021年招生计划合订本(文科)/(理科)》已经由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印制发放。6月2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2223所高校在四川招生,比去年增加30所;在川招生高校在去年基础上增加投放普通本科招生计划7200名。

  由于四川生源质量优秀,四川省招考主管部门开展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活动等因素的影响,不少高校都在川增投了招生计划,实现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连年增长。2021年,高校在川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继续增加,比2020年增加7200名,比2019年增加14000名,其中,本科第一批次比2020年增加2200名,比2019年增加5900名。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四川省“走出去”,到高等教育资源发达省市,与130余所高校开展座谈;“请进来”,邀请近百所高校在川举行“专项计划”等招生宣传活动,线上参与超百万人次。招生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进一步强化与在川招生高校的沟通交流,为学校和考生服好务,努力增加四川考生“上好学”“读好书”的机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