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红星新闻

高三学子注意!四川多所高校发布本科招生章程
2022年05月25日 09:34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

  2022年高考在即,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多所在川高校发布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具体如下:

  西南财经大学

  5月24日,西南财经大学发布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按照《招生章程》,学校根据教育局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对人才需求的分析、预测,结合自身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各省(区、市)的生源情况,编制分省(区、市)分专业招生计划,报教育部审批后由各省(区、市)负责向社会公布。

  学校将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作为预留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及解决同分数考试的录取。与此同时,学校根据生源省(区、市)的招生计划数,结合生源分布情况,合理确定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成都理工大学

  日前,成都理工大学发布2022年招生章程。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处获悉,备受瞩目的行星科学专业将于今年正式招收本科生。2020年,成都理工大学在学校本科生中试点招收“行星科学英才班”,这也是国内首个行星科学的本科班。

  根据招生章程,成都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主要包括普通类、中外合作办学、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体育类、艺术类等。学校实行按专业和按学科大类招生,按学科大类招生的学生完成基础培养阶段后,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分流。

  针对艺术类考生有文化成绩要求:表演专业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本科合格线上20分;四川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本科合格线上20分;四川省设计类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本科合格线40分。

  针对四川省体育类考生要求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本科合格线上20分。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成都理工大学现有成都和宜宾两个校区,成都校区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东三路1号;宜宾校区地址: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路三段218号。考生填报志愿时分别填报,分别录取。→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西南石油大学

  日前,西南石油大学本科招生章程明确,2022年,西南石油大学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根据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模式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

  同时,非外语类专业招生上,西南石油大学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俄语专业限招俄语、英语语种考生,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150分值),且若生源地省级招办组织外语口试,考生口试成绩须合格。→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四川师范大学

  日前,四川师范大学公布2022年招生章程。在普通类专业的录取上,学校在专业安排时不设专业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按“投档成绩”择优录取。对于同分考生的专业录取规则,按照各省(市、自治区)的排序规则执行。若投档成绩中没有各省(市、自治区)的排序规则,则按照数学、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此外,这些专业对身高有要求:舞蹈类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3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3米;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成都中医药大学

  日前,成都中医药大学2022年招生章程发布。学校招生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过去的招考要求相比,今年无太大变化。需要提醒的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大学英语为必修课,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与以往相同,今年成都中医药大学也将安排少量预留计划,预留计划数量及使用按照教育部及各省、市、区招生录取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在专业录取的特殊要求和限制条件方面,招生章程规定:肝功能异常者慎重报考医学类专业;考虑到医疗卫生服务的特殊性,学校建议肢体功能障碍考生慎报该校医学类专业;藏医学专业的核心课程采用藏语教学和答卷,除藏医学专业外,报考该校其余专业考生,均需适应汉语教学和答卷。→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西华大学

  日前,西华大学发布2022年招生章程。章程提到,学校对普通类专业投档考生实行“分数清”方式安排专业,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专业安排,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若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成绩确定先后顺序。当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均未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

  根据教育部及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规定,西华大学预留计划不超过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1%,预留计划用于解决各省(市、自治区)生源不平衡问题。→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红星新闻记者 李宇欣 许雯 刘珂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