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四川57万余考生参加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8日 14: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6月6日下午,四川师大附中考点外,高考考生陆续走进考场,熟悉考场环境。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雨杨 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四川有57.56万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高考全省21个市(州)、177个县(市、区)共设置常规考点353个,配备考务人员95699人;设置备用考点196个,配备备用考务人员19772人。高考前,全省教育、公安、卫健、保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严阵以待,深入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全面做好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高考”目标。

  6月6日下午,考生提前到考点熟悉考场。按照防疫要求,今年高考,考生首次进入考点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将查验考生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14天健康监测情况和核酸证明材料。记者在成都部分高考考点看到,考点入口处均设置了测温通道,考生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才能进入考点。

  目前,我省全域为低风险地区,围绕“健康高考”目标任务,全省分类设置考点考场,确保应考尽考。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制定了防疫预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和普通高考地震灾害应急处置专项预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