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一小学成立少年科学院 聘请博士家长作导师
2022年06月0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聘任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5月31日电 (记者 安源)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于31日举办首届金魔方“创·智”嘉年华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少年科学院也于当日正式授牌成立,学校聘请了北京大学教授胡晓东和四川大学教授林宏辉为文翁少年科学院名誉院长,学校还表彰了5位文翁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成立了博士家长工作站,聘请10余位博士家长作为文翁少年科学院的导师。

  此外,胡晓东教授还将“北大物理实验室基地校”落在了石室天府附小。该校希望通过引进优质的大学资源,给学校的科创教育注入勃勃生机。

  据介绍,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多年来积极探索十二年一贯制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一直致力于激发孩子们的创新、创造能力,“文翁少年科学院”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在活动现场,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还和新加坡明智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网络连线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国际魔方友谊赛,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两国小朋友紧张、刺激、精彩的比赛,不断引得场下小观众们的加油声。

  学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还为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操场上30多个数学、科学、信息学的体验点位深深吸引了学生的目光。VR沉浸式体验、激光切割机、智慧交通沙盘、无人机探洞、机器人跳舞、弹力小车、干冰瀑布、超变战场机器人策略竞技,一个个缤纷有趣的体验点位,让学生乐此不疲、流连忘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