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中考报考疑难一站式解答 2022四川中考升学咨询会6月18日举办
2022年06月08日 15: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8日电  中考在即,尤其是随着教育制度的改革,今年的升学制度发生了哪些变化?怎样提高中考的升学率?应成都市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同要求,经过前期广泛的家校调研,也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和压力,主题为“教育点亮未来,学习铸就人生”的大型公益活动“2022四川第二届教育博览会暨中考升学咨询会”将于6月18日在成都富力广场举办。

  秉承权威、公益、影响,此次活动由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届时,除了全景式展示四川教育成果和风貌外,还将为学生、家长与招生老师搭建起双向沟通的教育资讯桥梁。

  四川教育博览会暨中考升学咨询会于去年已成功举办一届,去年有包括成实外教育集团、嘉祥教育集团、天立教育集团、博骏教育集团等众多教育集团以及私立名校到场,现场更是有近千人到场咨询。大家通过咨询,与校长直接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了相关政策,心存的疑虑豁然开朗。今年第二届咨询会,主办方依然将请来国际国内名校和教育机构,其中包括公立和私立学校,“面对面”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升学信息和咨询服务。

  据日前举行的“2022四川第二届教育博览会暨中考升学咨询会”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活动参展范围包括四川省内各级各类中学、私立名校、职业教育学校、校企合作、志愿填报指导机构、留学机构、中外合作办学、旅游和研学机构、校企合作等与中考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学校和机构。

  届时,活动将带给四川省广大考生及时、权威、直接的升学信息,咨询会将为学生、家长以及学校招生官搭建一个双向沟通的桥梁,回应社会关切,响应广大考生和学校需求。截至6月7日,已经有包括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德阳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成都佳兴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新津校区、成都协同外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校区、成都市绵实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金牛校区、广汉市博雅明德高级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都江堰领川实验学校、新川外国语学校、天立教育集团、鸿鹄高中教育集团等十多家公立以及私立名校(含教育集团)确定到会。

  据悉,咨询会将重点结合各大初中和高中学校实际,集中向家长、学生提供直接、准确信息和咨询。值得关注的是,届时还将举行“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成果对接交流分享会”,针对创新创业以及就业保障等方面与学生和家长们进行分享。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一直持续关注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此次主题咨询会旨在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为青少年成长中的相关教育问题保驾护航。解疑答惑,助力未来。6月18日,“2022四川第二届教育博览会暨中考升学咨询会”帮成都以及四川省内学生、家长省时省力,一站式了解中考升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展会将严格控制会场内人数,谢绝中高风险地区家长进场。为此,主办方鼓励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预约登记报名,到时前往现场咨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